Tuesday, August 11, 2009

心有余悸。。。

前两天一个异常炎热的下午, 我与友人从位于大学内偏远的学校,驶着汽车奔往图书馆的食堂用餐。途中,手机突然响起,忙着使方向盘及排挡的我依然习惯性地从裤头里掏出了手机,毫不留意手机屏幕所显示的来电号码,便把它给接听了。

“快点来救我啊。。!”甫接过电话,便听到这微弱的求救声。原以为这只不过是朋友的恶作剧,我亦无趣地回上了一句:“喂,你要一起吃饭吗?”不一会儿,手机传出:“快点来救我。。快点来救我啊。。还不救我的话,我会被打的啊啊啊。。”乍听之下,求救声不仅加剧,一阵阵凄惨的嚎哭声更是不绝于耳际。我真的愣了。原本在小山坡的窄路上往前奔驰的车子,因失去了我的专注力而缓缓地往后退去而不自知。所幸友人见状后,立刻使劲地把手提刹车器拉了一把,才把车子停驻在原地。

说真的,一阵阵的“鬼哭神嚎”直教我毛骨悚然。此时,失措的我了解持续的慌乱并于事无补,倒不如正定些,向这位“求助者”确定身份。“你是谁?你到底是谁?”我大声质问道。然而,不晓得是因为被严重迫害而惊慌,抑或是听不清楚我的质问声,对方并没有正面地回应我的问题,反而不间断地向我求助。由于仍未确认来电者的身份,我一次又一次地提高声量,重复同样的问题。

僵持了大约三分钟后,上气不接下气的“求助者”更可怜兮兮地道出:“。。快点来救我啊。。我是你的儿子。。你的孩子呀!!” 呵,这下破绽全露(嘿,我年纪还輕着呢,哪来这么一位装可怜的的儿子呀),我心里一凉,毫不犹豫地把手机关上,结束了这一通令人动魄惊心的“求救电话”。

与数位好友分享事情的经过后,大家无不感叹诈骗集团的手法真是层出不穷。如果各位读者有注意的话,其实那三分钟重复的求救过程是诈骗集团能否把我掉上钩(可能因此而到处筹款,以赎回被绑票的人)的关键时刻。为什么呢?原因很简单,他们在幕后经已部署一些“专业人士”,透过接电者的声音,而进一步鉴定性别及年龄,以确保诈骗万无一失。

爱心叮咛:
正所谓:“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”,小弟希望这件事情足以让各位提高警惕,以智慧分辨事情的真伪,慎防诈骗集团害人不浅的圈套及手法。此外,小弟也呼吁各位时时警惕自己,千万不要因为想从别人身上索取某种利益,而做出打妄语、欺诈及诈骗等下下策,要清楚受害者会是很痛苦的哦!

五戒十善之其中一条戒《不妄语而诚实无欺》

学劲 笔

2 comments:

Zhengfeei Ma said...

wah, like tht oso can oh..be careful all of us..

Anonymous said...

hm... u shud ask ur mum or dad or anyone of ur family be careful d! mayb their next target is them... ca i heard bout dis kind of news last year vy popular in north m'sia. careful...beh